以撒-isaise

活下去,忘记我,不要回头......

他是“天才”

      她是天才,她就像是一个神,是村里学习成绩最好的,没有人可以与之匹敌。

      他也是“天才”,平日里就他的鬼点子最多,但这也没有为他赢得多少别人的好感,按照村民的话来说,他就是村里行为举止最不正常的一个,所以每个人都叫他“天才”。


      他和她是好朋友,他喜欢她的纯真,她喜欢他的活泼,两个人从小到大就玩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有一天这他和她做了一个同心圆,那是用村里随处可见的杂草缠成的。他和她找来了一个小盒子,把它装进去并埋到了树下。

     “无论过多久我们都不会分开!”这是他和她对彼此许下的承诺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几年之后,他和她的小学生活结束了,村里没有中学,所以他和她就一起到了镇里。


     本来他和她还对镇里特别向往,但是一旦到了外地,他们就不得不舍弃掉很多。

      你们说的哪里的方言啊?

      你看那些人灰头土脸的,你看就是那些农村的穷狗!

       那个男的也不太正常,不要靠近他,还有那个女的也是都是从农村来的,臭味相投。

     这是他和她刚开始最常听到的话。


      她开始尝试改变,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,改变自己的口音,改变自己不符合现在的一切,就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正常点。

    但他却不以为然,每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一点都没有把这当做是镇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她的改变没有成功,她不知道是为什么,为什么自己改变了之后还会受到鄙视?

    她想了很久,最后锁定了他,一定是他,因为他不正常,所以她跟他玩,那肯定也是不正常的。


    渐渐地,她开始主动疏远他,马上就取得了成效。减少了他对她的干扰,还有别人在旁边的风言风语,她的学习成绩也开始慢慢的回复了。

     但他却觉得,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?并想尽一切办法想要帮助她。

      她并不需要他的帮助

      所以当他问她遇到了什么难事的时候,她总是会敷衍了事。这让他更担心了。


    之后他几乎每天都会缠着她,尽自己的一切可能去帮助她,甚至有几天他还会因为她的一些事担心的睡不着觉。

    但她只想他快点消失,她受够了这个不正常的人在她身边,学习成绩又差,还这么烦人。


     “给我滚,你不是我的朋友!”这是有一天她对她说的话。


     他哭了,他在那一晚上疯狂地在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?他想不通,自己明明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,为什么还会伤害到她?

     他仍然没有放弃,继续尝试着接近她,但是得到的只有像“我认识你吗?”这样冰冷的话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初中毕业。

    毕业后,天才的她考上了镇里最好的重点高中,而他却连一个普通高中也没有捞到,初中毕业之后就去汽修厂打工了。

    在之后很久他们都没有再见过面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十年之后,在一个给演员颁奖的现场,随着主持人的点名,有一个最近出类拔萃的新人明星走上了台。

      年少有为,天赋异禀,励志偶像。是她现在的代名词。

      但在这时,从观众席突然钻出一个衣衫不整的男人,他身上的汗臭味,让周围喷着香水的人捂住了鼻子。

      “哎,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来庆祝你得奖的,我给你带了我们村里的一些东西,我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不知从哪就钻出来了几个保安,把他摁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那个明星的朋友,我来给她庆祝的。”

      台上,她眉头紧锁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个人是你的朋友吗?”主持人问她

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不认识他。”她回答


      就是,这样一个大明星,怎么可能会有这样一个土里土气的朋友?这人脑子吃错药了吧?把他轰出去吧,顺便联系一下精神病院。


     他被轰了出来,最后一刻,他仍然没有在她脸上看到一丝感情。


     “快乐是如何消失的呢?”他看着手上的同心环,那是他们14年前的回忆,但同心环的一端已经被蛀虫咬断了.....



     我终于也变得正常了吗?她一直都想让自己变得正常,尽量远离不正常的他,她做到了,并且在人生的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。但这真的是快乐吗?还只是违心的快感?

评论

热度(4)